春姑娘扭动着优美的舞姿,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,她以活跃的生气驱走冬天的沉寂;万物苏醒了,一切都充满了生机。春天的田野有着淳朴的美,是春天的一点灵动色彩,是春天的一笔神韵。
春天的田野让人再次感到了春天与众不同的魅力和无限的青春。随着春的一声欢笑,刹时天际被染成了一片活泼的蓝色,万物欣欣然地睁开了眼,展示着它的活力。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,小草沐浴着软绵绵的春风,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,一大片一大片的,远远望去,像是一块毛茸茸的绿地毯。小鸟们呼朋唤友,一齐唱响了春天的赞歌;燕子呢喃着,追觅着春天的美丽,它们时而在田野的半空中盘旋,时而排成队排成行地站在电线上,成为田野里一道亮丽的风景。禾苗绿绿的,在春风中摇曳着,那种热闹与壮观,把万物从沉睡中唤醒了;菜畦里,金灿灿的油菜花正在盛开,彩蝶们追觅着油菜花的芬芳,翩翩起舞着,传递着花的甜蜜;小巧玲珑的小野花缀满了田野,万紫千红的,竟相开放着,一株小喇叭花提起了它的小喇叭,“滴滴答答”地吹着,路人看了总说上几句赞赏的话;蜜蜂在田地间忙碌着,花朵们为了感谢它们,送给它们一窝窝的蜂蜜,蜜蜂们感激地对花儿承诺说,我们一定要圆你们那春华秋实之梦;池塘里的小鱼不时跳出水面,激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;毛毛雨漫天地飞舞着,给饥渴的大地、给等待了一个冬季的草木送上最甘甜的乳汁,老树在发芽,小树在迅速成长,花儿灿烂的笑声在田野里回荡……多么和谐美好的田野春景图啊。
一日之计在于晨,一年之计在于春。万物都懂得争春,作为未来接班人的我们,更要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,及早努力,奋勇向前。我爱春天,我更爱春天的田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