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年级单元作文: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
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(一)
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,有的人想当一名培养人才的教师;有的人相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;有的人想成为身价百万的富翁;还有的人想成为身材矫健的运动员……可我却想当一名科学家。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,我要研制一种新型的衣服。它由一种特殊的材料制成,而且内部带有微型空调,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可以保暖,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降温,随时都能为人们调节温度。衣服的帽子是两用的,既可以是帽子,又可以是伞,在帽子的夹层处安装上可以收缩折叠的伞。雨天可以把伞打开避雨,晴天遮阳。穿上这样的衣服,人们再也不用为天气多变而发愁了。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,我要研制一种可以移动的房屋。他随时可以移动到自己喜欢的地方。这种房屋的顶部装有一个雷达系统,可以预测自然灾害,如:地震、台风、海啸、雪灾、洪涝等。一旦出现预警,人们可以及时将房屋移动到安全地带或部署防御措施。有了这样的房子,人们就不用恐慌天灾降临了。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,我要研制一种高营养的食物。这种食物由特殊的物质制成,充饥力非常强,吃了它可以120天不用进食﹙不包括水﹚。人们在特殊的情况下吃了它,比如矿难时,就可以保持充足体力等待救援。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,我要研制一种全新的交通系统。这种系统的运行路线全部设在空中。全方位立体的交通路线可以避免交通阻塞。交通工具是可以折叠的小型飞行器。它利用空气中的有毒气体作动力,并释放氧气等有益气体。它可以在陆地、空中、海洋自由行驶,任意驰骋。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,我要研制更多对人类有益的东西,这不比研究武器引发战争更好吗?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,我要研制的东西还有许多许多……
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(二)
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生物家。 我从小就爱养小动物,捉小虫,养花,种草;也最爱看自然科学方面的书籍;还参加过两次生物小组活动;还有两大本珍贵的动物影集和一本自己精心制作的植物标本。 我从小在看电视,电影,书报时,发现世界上还有许多生物之谜没有揭开;有很多生物资源还没有开发;有很多珍贵的动物被捕杀。 我多么渴望去研究它们,开发它们,保护它们,所以我立志要当一名生物学家。 到2014年,我正好20岁,那时我会成为一名年轻的生物学家。 我要走遍全世界,到大洋底去揭开“恶魔工鱼”的秘密;去找出旅鼠成群投海自杀的原因等等。我还要研究如何保护世界上的珍禽异兽和森林资源,解决自然界生态不平衡的许多问题,让大自然更好的为人类造福。 除此以外,我还要研究一种动物刺激素,给味道鲜美的黄河鲤鱼注射后,使它能长得比鲨鱼还大,赶上鲸鱼的个头。那时,人们可以买到许多物美价廉的鲜鱼肉,吃起来也不用挑刺了。一条鱼的肉可做上千盘味道鲜美的菜。如果给海参,狗熊,金丝燕等注射后,它们将长的比现在要大几十倍。到那时,山珍海味不也成了一般家庭饭桌上的普通饭菜了吗? 我还想用激素使珍贵的水獭,紫貂长的又肥又大,用一张貂皮就能做好几件大衣,让人们的衣着更漂亮,更暖和。 我还要培育许多热带水果,让热带水果在北方生长,使北方人可以经常吃到南方的椰子,菠萝,香蕉,甘蔗等等。也要让北方果树能在南方生长,让南方的人们吃到北方的水果。
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(三)
小时候,我的理想在不断地变化着,一会儿想当篮球运动员,一会儿想当联合国秘书长,一会儿想当解放军战士……而现在,我确定了我的目标——当一名造福于人类的科学家!我要和其他科学家一起探索世界的奥妙!
很多人曾经问过我:“科学家的工作那么辛苦、乏味,那你为什么还想当科学家呢?”我斩钉截铁地告诉了他们:“科学家发明许多东西,推进人类社会的发展;探索这个世界上的奥秘,让人类更了解这个世界。看看现在人类有这么好的生活,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?还不是因为伟大的科学家们在不停地为人类做贡献?现在艾滋病以及许多癌症都无法根治,谁能够研制出‘对付’它们的药物呢?科学家。要发生自然灾害了,谁能预报呢?科学家。”我认为, 一个人活着要有意义,像我国导弹之父——钱学森、杂交水稻之父——袁隆平、伟大的气象学家——竺可桢这样的科学家的生活是充实而有滋有味的。每一名科学家所做的事都是有意义的,可以弥补以前一些科学家们的欠缺,以及他们没有发现的问题,从而为人类作贡献。所以说,当科学家,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!
当然,像钱学森、袁隆平、竺可桢等人之所以能够成为伟大的科学家,是因为他们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奋斗。而我要是想成为科学家,就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,阅读大量科学书籍,扩大自己的知识面;上课时认真听讲,按时按量完成作业;细心观察身边的事物,遇见不懂的东西就收集资料把它弄懂;给自己定一个个目标,脚踏实地地朝着理想前进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,我经过不懈努力,能成为一名科学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