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如水高中800字作文
人生如歌,美丽甜蜜,悦耳动听;人生如诗,意味深长,表达真挚;人生如画,绚丽多彩,美不胜收。而我说,人生如水,奋斗不息,澎湃豪迈。
古人云:滴水穿石,非一日之功。然而也只有水能够百折不挠地滴千万滴,最后穿破巨石。这说明日积月累的重要性,以及百折不挠,始终如一的奋斗态度。人生如这水一样,应该艰苦奋斗,百折不挠。
俗话说: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,这说明我们应该不断运动,拼搏,才能进步。然而,从另一面来说,这足以说明水的不懈坚持,努力,毫不放弃。人生如这水一样,应永不放弃,永不言败才能成功。
河水顺着沿岸不断向前流淌,永不停止并且推动碎石,树叶向前走。反映了水的可贵精神:乐于助人奋斗不息。人生应具有这种博大胸怀:自强不息,帮助别人。
水能冲刷污垢,不仅自己清澈透明,同时无私地洗去别人的污秽,使别人也白净靓丽。人生如同水一样,应怀有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。
水在向前流动,遇到阻碍时,会积极调整自己的行驶方向,继续向前,而不是停滞不前。人生处在恶劣环境中时,应努力改变自己,使自己适应所处环境,从而继续生活下去,而不是等着让环境改变。
水经过大自然的梳理,会变成雨,露,霜,雪,不断地改变自己的角色任务,适应环境,满足人们的需要,造福世界。人生应应善于改变自己,适应时代,满足社会的需要,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。
水是生命之源,是人生的不竭动力。人生如水,才能不断面对困难,战胜挫折,生命不止,奋斗不息。
“人生能有几多愁?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。”人生如水,丰富多彩,奋斗不息,无私奉献,勇于挑战,不断超越自我。
一个人的一生应这样度过:当他回首往事时,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,应如水般不断奋斗,不断进取。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有意义,有价值!
人生如水,水如人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