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三年级热爱祖国作文
在我懂事以来,听到的关于章程或者是誓词,第一条总是热爱祖国,但是对于热爱祖国这几个字具体包含什么特殊的意义还是不了解,只是像普通的话一样一起念过。今天,我想说说我对爱祖国的理解。
我们这一代是生在一个繁华的年代,爷爷奶奶的艰苦奋斗在我们眼里只是很遥远的回忆,虽然常常在耳边听说,所以从未有很真实的感受,有时甚至会很反感他们的唠叨,但是通过参观、在电视里看到对老红军的访问,知道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有多么的来之不易,是老一辈辛辛苦苦用血和泪换来的,我们应该珍惜,怀着感恩的心,好好读书,做个有用的人,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,完成他们未完成的心愿,继续建设我们的国家。
现在我们的国家强大了,各种各样的建设也在全国各地兴起,但是对能源的利用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,不必要的浪费处处都是,我想,热爱祖国也要热爱我们的资源,从小事做起,从节约做起,不浪费一张纸,不浪费一粒米,保护我们的祖国,爱护我们的环境,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干净,资源更加合理的应用。
热爱我们的祖国也要热爱我们的传统,随着改革开放,各式各样的国外的文化和产品传入我国,在学习和接受外来好的方面的同时,我们也应该更加热爱我们的传统,对一些传统美德要继承和发扬,使他们不断的被传承下去,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更加的强大。
热爱祖国,还表现在很多地方,而不仅仅是一句空话,大家一起行动起来,从身边做起,从我做起,热爱我们的祖国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