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是大家期盼已久的秋游活动。这次我们去的是历史悠久的岳庙和风光秀丽的曲院风荷。
大家一路载歌载舞,不一会儿就到达岳庙了。只见岳庙的屋檐上挂着一块牌匾,上面写着“岳王庙”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。牌匾下面就是两根柱子,柱子上写着“三十功名尘与土,八千里路云和月”的对联。岳庙里的东西可真多,其中,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主馆。只要你走进主馆就可以看到一尊栩栩如生的穿着莽袍的人,原来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元帅——岳飞。岳飞的两边都有两个字,它们组合起来,竟然是“精忠报国”——岳飞背上刻的字。主馆里除了岳飞像以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画了,别看它们小小的,但其中的含义却不小,有的是讲“还我河山”,有的是讲“母亲刻字”,还有的讲“挽留岳飞”的故事。
告别主馆,我们来到了岳飞墓。只见墓前跪着两个人,他们前面还被栏杆默念了,这是为什么呢?我仔细一看,里面原来是谋害岳飞的奸臣,一个是秦桧,另一个是张俊。在墓两边又有只几马、虎、羊,它们就像守护岳飞的“士兵”,防止有人再“伤害”岳飞和岳云了。岳飞和岳云的墓上长满了小草,它们就像岳飞、岳云的“一级卫兵”,每时每刻都不敢放松警惕。
随后,我们去了风景优美的曲院风荷。在那里,我看了几只又灰又胖的鸭子,就像丹麦作家安徒生笔下的“丑小鸭”,我真希望它能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。在河里,我还看见了一条条小鱼,河里圆圆的一大片一大片的縁色荷花叶就像它们的遮阳伞,它们在“遮阳伞”下快乐地歌唱,高兴极了。
这次秋游真有意思,既让我们学到了知识,又让我们得到了快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