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4】秋游作文
一日下午,我们全校开展了一次秋游活动。我们六年级的目的地是香雪报春园。
出了学校,走了几百步左右,便到了香雪报春园。我们穿过桥洞,来到一片小树林里,先准备休息一下,再去寻秋。
过了一会儿,补充过体力的我们便出发了。我、万昊晗和潘建霖先出发。我们远远地望见了一个小山坡,可山坡顶离坡地却有十几米,而且坡度十分倾斜,很容易跌倒,要不就是被树枝钩去。然而就在这坡上,树有许多棵,但许多树树枝上都光秃秃的,叶子都落在了树的周围。许多树在微风的吹拂下还在落叶。落叶有红的,有黄的,有绿的,我们筛选了几片还好看的落叶,夹在笔记本中。来到坡上,也有些树的叶子红了,但多数树叶子是半黄半绿的。在这里,我们三人感觉到了秋。
回到树林里,我低头一看,呵,地上的草都枯黄了,坐上去也怪刺人的。我抬起头,放眼望去,草都一片绿一片黄的,好似一张面黄肌瘦的人的脸,在枯黄的草地上,我感觉到了秋。
来到山坡脚下的竹林,我们觉得,如果秋天到了,竹子也肯定会有变化的。如果不出我们的所料,竹子许多都由绿色变成黄色,也不是先前那样高大和粗壮了。但也有的竹子依然青翠,竹叶在风中摇曳,煞是好看。在这片竹林里,我感觉到了秋天。
在竹林里徘徊着,我们不仅觉得有些单调。于是,我们便来到松树林里,觉得和松树为伍也别有一番滋味。来到松树林里,我惊异地发现松树有的松针呈红色,真是没想到啊!可依旧是绿的松针多,一阵微风吹来,它就随风摇摆,活像一个个小舞蹈家。在这微风习习的松树林里,我感觉到了秋天。
回到小树林,我休息了一下。然后又到了小山坡上,爬到坡顶之后,我抬头一看,极目远眺,下面到处是红或绿的树,远方,则是高楼林立,场面十分美丽壮观。在这里,我感受到了秋天。
回到树林后,我吃了些东西,与同学下起棋、猜起脑筋急转弯来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,热闹得不得了。一阵风吹来,我扣紧了衣服。心想,这儿就是秋天,我终于找到秋天了!
之后,我们就回学校了。